关于申报“复旦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0浏览次数:1195

 

关于申报“复旦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现决定在全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中组织开展“工作室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范畴
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研究生党团组织与班级建设、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学业指导与生涯规划、紧急事件处理、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工作,聚焦某一领域,建设特色工作室,面向全校研究生提供教育和咨询服务。
2.内容要求
申报的辅导员工作项目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项目要紧扣时代脉搏,符合我校特点,贴近研究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富于创造性,具有示范意义。
二、申报办法
1.申报对象
各单位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研工组长、专职辅导员均可牵头申报。鼓励以跨院系合作形式组建团队,组建初期团队成员建议为3-5人。
2.申报数量
每个院系限报1项。
3.申报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
2)文字说明材料。基本内容应包括“工作室”的主题与工作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预期成效等,要求文字简洁、突出重点,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4.申报要求
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需一起递交至研工部308室,邮箱:fdygb@fudan.edu.cn
截止时间:2013年11月20日
三、其他事项
1.评审
对各院系上报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第一批拟资助不多于3个。
2.管理
项目建设以1年为周期。研工部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各院系要给予相应的经费配套和政策支持。项目培育成熟后,将优先推荐申报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室。
3.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特色项目申报工作,将其作为加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学校辅导员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辅导员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内涵发展。

联系人:左超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九日


复旦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室培育项目申报表
工作室名称
 
牵头申报人信息
姓 名
 
所在院系
 
学 历
 
学 位
 
职 务
 
职 称
 
手机号码
 
电子邮件
 
曾获荣誉
 
工作室成员
信息
姓名
院系
分工
 
 
 
 
 
 
 
 
 
 
 
 
项目
介绍
(包括工作室的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预期成效,3000字以内,请另附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