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枫林校区院所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69

    2018419日上午,本学期枫林校区院所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在治道楼八角厅召开,会议就2018年西藏自治区专招内地高校毕业生等工作进行布置和工作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副部长包涵、蒋蕾、陈坚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医学相关院系的学工首要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生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坚就开展2018年西藏自治区专招内地高校毕业生的工作进行布置,并就今年的西藏专招政策给予解读。方明部长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建议各相关院系从学生的爱国情怀、个人发展等视角出发,结合院系实际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随后,各院系就该工作的实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接着方明部长向与会院系老师解读了2018年度研究生工作要点,并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教育室、管理室和园区管理室的负责同志就本学期学生党建、毕业主题教育、奖助工作、寝室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各院系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后,部门工作人员带领所有附属医院的学生工作人员前往枫林学生公寓一楼为附属医院老师特别设立的联合办公室,领取门卡。该办公室为附属医院老师在校区内办公、与学生谈心、组织学生小型会议提供了便利。

    随着近年来教学附属医院数量的增加,考虑到部分附属医院辅导员以教务兼职为主,以2014年枫林改扩建重要工作为契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建立了每学期到枫林校区召开现场工作会的机制,邀请医科院所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就本学期工作的重点进行介绍,并听取院系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这些院系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困难,以便从学校层面完善体制机制,指导和帮助院系做好做实相关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