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薪火集训”研究生团学骨干培训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谢袁欣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01


526日上午,复旦大学第七期“薪火集训”研究生团学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我校2010届校友史逸婵受邀出席并作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校团委副书记韩煦出席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史逸婵书记返回母校,并介绍了本期薪火集训培训任务安排,并寄语营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拼搏奋进,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随后,史逸婵书记为全体营员作《新时代研究生团学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报告。讲座中,史逸婵书记以自己“四进三出社会人”的经历讲述了她在社会建设领域摸爬滚打的经验,告诫在座营员要读得好书、行得好路、做得好人;要有点理想情怀,活出自己的想要的样子,在做每一个选择的时候都要遵从自己对梦想、对信念、对信仰的追求;在阳光面里存在就要沐浴阳光,在阴暗面里存在就要照亮他人。

最后,史逸婵书记与营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营员们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并鼓励大家点燃心中的火,将其用在学习、成长、团学工作中去,毕业之后投身在全世界各个领域中照亮整片天空。



下午,营员们前往瑞金二路街道党建中心,听取了由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瑊副教授主讲的《渔阳里:初心之地 红色之源》,回顾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始创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英雄主义气概。营员们还实地走访了老渔阳里2号(《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团中央机关旧址。



据悉,“薪火集训”研究生团学骨干训练营是我校团学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群团改革、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要抓手。自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六期,先后培养了600多名研究生团学骨干,为全校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培养了一批综合素质高、富有工作热情的优秀研究生团学骨干。本次“薪火集训”为期三个月,设置了必修课程、选修讲座、社会实践等培养环节,让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深入基层,做到锻炼自我,又能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