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黄丹妮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87

1211日,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先生,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蕾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梅鲜主持了大会。全校近125名光华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上,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老师汇报了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评审情况,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老师宣读了本学年获奖学生名单。陈振川先生、杨增国老师一同为本年度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新闻学院的林之玉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复旦这一年来学业、工作和生活上的收获与感悟。她希望通过自身知识的增长促进自身的发展,并以所学知识报效祖国。最后,她再次感谢光华基金会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她将记住这份鞭策,未来更加刻苦学习、追求进步,成为一个无愧于心、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的新时代复旦人。

随后,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先生发表致辞。陈振川先生在致辞中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回顾了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光华奖学金捐助人尹衍梁博士的人生历程,介绍了基金会的设立初衷,阐释了光华的深刻精神内涵。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尹衍梁博士设立的唐奖,并为现场师生播放了唐奖纪录片。最后他寄语获奖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获奖学生代表也为光华教育基金会准备了一份纪念品,纪念品是学生自己设计的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卷轴。

大会最后,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发表讲话。首先,徐雷老师代表复旦大学向光华教育基金会连续30年对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同时也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动力,继续勤奋学习、刻苦钻严、全面发展。徐雷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守住学术净土,勇攀学术之巅;第二,拓宽全球视野,投身创新创造实践;第三,胸怀祖国人民,担当伟大使命。作为复旦学子,既要在迅猛发展的时代中有所思考,不忘求学初心,又要笃志前行,培养同理心和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为世界之美好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光华奖学金自1990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已有近三十年年的历史,是我校目前授奖面最广的校外冠名奖学金。截至目前,已有6519名优秀学生获此荣誉。本着培养学生对祖国和传统文化热爱之目的,光华教育基金会出资设立光华奖学金,并借此鼓励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奋发向学、全面发展,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文/沙巴海提 张瑜

摄影/周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