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华谊奖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黄丹妮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28


1220日,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华谊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3室隆重举行。华谊集团副总裁顾春林先生,华谊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工程师、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王锦淮先生,华谊集团人事行政中心总监助理宁雷先生,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复旦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马蔚纯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梅鲜主持了大会。

颁奖大会上,首先由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发表讲话。徐雷老师代表复旦大学感谢华谊集团对于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对本年度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笃志前行、不忘初心;第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第三,立鸿鹄志,做修身者。作为复旦学生,要始终把个人事业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始终把祖国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熔铸到自己的血脉之中,将“巩固学校维护国家,先忧后乐交相勉”的复旦信念永远传唱下去。



随后,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洁汇报2018-2019学年复旦大学华谊集团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陆颖丰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华谊集团嘉宾顾春林先生、王锦淮先生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先进材料实验室的王丽平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进入复旦后,学习、生活以及科研方面的收获与感悟。放飞青春梦想,践行爱国情怀。最后她尤为感谢华谊集团与师长给予她的肯定与帮助。她将不负期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带着肯定与期待继续向前,在复旦的校园里奏响精彩华章。

大会最后,华谊集团副总裁顾春林先生发表致辞。顾春林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与会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华谊集团的宗旨理念,作为校友回忆了自己在复旦的青春岁月,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鼓励青年学子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也向顾春林先生赠送了纪念品。纪念品是学生自己设计的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卷轴。

会后,与会嘉宾、领导与获奖同学代表合影留念。


文/沙巴海提 张瑜

摄影/周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