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十六期“红帆训练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665

    20181016日下午,第十六期红帆训练营—复旦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邯郸校区第五教学楼102会议室举行。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徐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方明老师对第十六期红帆训练营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班由理论学习、党建实务、素质提升、现场教学、模拟组织生活会五部分组成,学员将以集中学习、分组实践和团队活动等形式参与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达到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目的。

    徐阳老师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指出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必须要了解和关注由党的十九大报告、高校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复旦大学党代会,尤其要了解其中的党建要求,这些将是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重要背景,同时也是未来开展支部工作的重要背景。徐阳老师对支部书记队伍提出了四点期望,加强研究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支部活力的激发,注重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支部和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红帆训练营是我校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新上岗的研究生支部书记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政策水平和政治素质,激发了研究生支部书记工作热情,拓宽工作思路,挖掘工作潜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又是一年红帆时,又一批新的研究生支部书记走进红帆,他们将从这里出发,磨练意志、提升修养、丰富理论、坚定信念,撒播红色理想,红帆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