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57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16



1110日下午,复旦大学党校第57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徐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出席,并为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联系人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结业仪式开始前,一部记录本期培训班的短片带着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过去近一个月的学习历程。短片记录了培训班理论报告辅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校史上的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以及影片《风范》观摩引导学生学习优秀党员榜样;通过党课自修、入党动机座谈、小组实践活动激发学员亲身参与体验的积极性。经过培训班期间的综合考核以及结业考试,最终657名学员中有611人顺利结业,培训班共评选出10个优秀小组、78名优秀学员和18名优秀联系人。

结业仪式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汤昊玥、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张耕、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徐玮良和生命科学学院周子雪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汤昊玥分享了她和母亲两代人对浦东多年来飞速进步的见证,结合在党校培训中的实践活动与座谈会认为我们青年复旦人应承担传承自前辈的历史使命,亲身躬行伟大的理想,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奋斗。张耕结合参加了“问源学堂”主题实践的体会谈到要传承“望道精神”,善于担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精通专业知识、提升能力水平的基础上坚守信仰,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小组长的徐玮良回顾了自己家中勇于革命的长辈故事与自己从接到党校培训通知到完成学习课程之间的心路历程,说“我会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外语知识,将个人生活与国家民族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更好的倾听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周子雪通过对《变形记》与马恩原著的相关引用说明理想信念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并以这对“信仰之火”的感悟与同学们共勉。

各小组联系人也普遍认真负责,发挥了很大作用,承担了组员联络、监考、阅卷、小组活动组织等诸多任务,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来自核科学与技术系的王子雄同学作为优秀联系人代表发言,他谈到了作为联系人他在党课修习、实践活动与中由单纯的组织学员到感染学员,与学员一同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句话的意义,并希望在座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担负起青年学生的使命,无愧于入党积极分子的光荣称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徐阳在结业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通过不断思考,端正入党动机。对于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对于为什么要入党、成为一名怎样的共产党员这两个问题的思考应该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密切相关,希望各位积极分子作为年青一代复旦人,要在党课的学习与自身实践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要勤学党章,一方面常读党章,观念常新,另一方面深入认识和实践,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要勤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在认识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以一套完整科学的实践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直面问题,客观看待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三就是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做到心中有组织,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不断增强组织纪律性,用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标尺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并从服务身边同学做起,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磨练自己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57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又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将继承并发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怀着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崇高理想砥砺前行!

在结业仪式前,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竞赛涵盖了党史、国情、时政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同时引导学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增进对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和党的决策部署的认知。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比赛采取六轮、三阶段的淘汰制,题型包括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你划我猜、猜红歌、猜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正是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一场很好的汇报展示。经过角逐,第二十二组最终摘得桂冠,第八组获得二等奖,第二组、第六组获得三等奖,第三组、第十一组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