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助管助教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谢袁欣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455

关于2020季学期助管助教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现启动2020季学期助管助教考核工作,请各设岗单位依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管理办法》、《复旦大学研究生助管工作实施细则》完成本学期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包括工作量、工作态度、工作实效等,本次考核采线上考核方式。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与评优

(一)考核

基本流程:助管/助教申请-岗位指导老师考核-单位管理员考核并推荐校优(具体操作流程见《研究生助管助教系统考核模块操作流程》

1.工作认真出色、态度端正、较好完成任务者,可考核评价为优秀。(可获得本单位优秀助管/助教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标准岗位数的30%

2.工作不到位者,可考核评价为不合格。

3.经本单位考核特别优秀者,可推荐为校优秀助管/助教候选人。通过研工部终审者将颁发“复旦大学优秀助管/助教”荣誉证书和500元奖励金(待评定后由研工部发放)。推荐名额分配原则如下:

本单位标准岗位数

推荐比例或数量

备注

20

5%

小数统一进一位

20>岗位数>0

1


(二)助管/助教考核津贴

研工部按照各单位标准岗位数的30%,每个岗位900元的标准核拨考核津贴,单位管理员可在系统“岗位考核”页面查看本单位考核津贴额度。单位管理员考核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的助管/助教,可给与一定考核津贴奖励,津贴额度标准由设岗单位视可用考核津贴额度决定,原则上不高于本人本学期助管/助教标准月津贴

(三)20207月份助管/助教津贴说明

助管/助教上岗时间原则上与校历安排同步,本学期结束时间2020711日,7月实际工作时间由设岗单位与助管/助教友好协商。

根据助管/助教工作管理办法,每学期助管/助教津贴发放5个月,季学期津贴发放为3月、4月、5月、6月和7月。7月份如需下调或取消助管/助教津贴金额,请于713日(周-714日(周二)由岗位管理员通过解除聘用方式实现,在解除聘用时填写当月需实际发放津贴金额毕业生7月不可继续担任助管助教,不可发放津贴,研工部将在714日对已毕业离校但未解聘学生在系统中统一进行解聘操作)。

二、本学期考核工作时间节点

1.623日(周-628日(周,助管/助教研究生登录系统申请考核毕业生离校后无法登录系统,请注意时间节点

2.629日(周-75日(周,岗位指导老师登录系统考核。

3.76日(周-712日(周,单位管理员登录系统考核并推优(请在所有岗位指导老师完成考核并提交后再进行考核和推优)。

4.713日(周-714日(周二),如需下调或取消7月津贴金额,请岗位管理员在系统中进行解除聘用,并填写需实际发放津贴金额。

5.715日(周三)-717日(周五),研工部审核校优推荐名单,并发放7月津贴、考核津贴和校优奖励金。

三、提醒

20206月助管/助教津贴将于202071日(周)发放,如有解除聘用情况,请岗位管理员于630日前在系统中完成解聘操作。(如该助管/助教需参加考核请确保在解除聘用前已提交考核申请)

20207月临时津贴如需要发放,请单位管理员在进行考核前(76日前)完成录入。

四、附件:

1. 研究生助管助教系统考核模块操作流程

2.《复旦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版)

3.《复旦大学研究生助管工作实施细则》(20154月版)

研工部联系人:王  晋  5566487

信息办联系人:王老师  65643207



研究生助管助教系统考核模块操作流程.pdf

《复旦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版).pdf

《复旦大学研究生助管工作实施细则》(2015年4月版).pdf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62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