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后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指南

发布者:王婧飞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819

一、办理时间及地点

1.办理时间

76-717日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

718日后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2.办理地点

邯郸校区就业服务点:就业服务大厅(叶耀珍楼210室)

临时工作点(叶耀珍楼旁校门岗亭)

枫林校区就业服务点:就业服务大厅(游泳馆D104

二、通讯信息

1.联系电话

邯郸校区就业服务大厅:021-65642288

枫林校区就业服务大厅:021-54237253

学生档案室:021-65642654

2.快递邮寄信息(建议使用顺丰快递寄送重要材料)

邯郸校区: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叶耀珍楼210

学生档案室:复旦大学档案馆109学生档案室

三、办理方式

离校后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方式如下:

1.线上办理:邮件申请办理,如有相关纸质材料则通过邮寄提交或领取。

2.本人办理:本人至临时工作点办理或由院系审核报备后入校办理。

3.委托办理:委托校内人员代办或委托他人至临时工作点办理。委托他人代办请提供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校园一卡通、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原件、照片或复印件。

4.如有特殊情况需采用其他办理方式,可提前电话咨询。

四、办理指南

(一)就业推荐表的制作和打印

办理方式:线上办理、委托办理、本人办理

办理流程:

1.请毕业生登录就业信息网(career.fudan.edu.cn)进入“推荐表制作”进行填写并提交

2.发送电子邮件至就业中心邮箱(career@fudan.edu.cn)申请打印纸质版就业推荐表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制作就业推荐表+邯郸/枫林校区

·邮件正文: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二)就业协议书的领取、鉴证和改派

办理方式线上办理、委托办理、本人办理

办理流程:

1.就业协议书领取

发送电子邮件至就业中心邮箱(career@fudan.edu.cn)申请领取就业协议书。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领取协议书

·邮件正文: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邮件附件:用人单位出具的“录用函”

2.就业协议书鉴证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均在协议书上签章后,毕业生需在就业信息网(career.fudan.edu.cn)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将协议书(一式四联)交至或顺丰快递至就业服务点进行鉴证盖章。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就业中心邮箱(career@fudan.edu.cn)说明鉴证完成协议书的回寄地址。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协议书鉴证后回寄

·邮件正文: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3.毕业生去向改派

毕业生将“解约意向书”、院系已审核盖章的“解除协议申请表”、原单位已签约的协议书原件(一式四联),新单位“录用函”等材料交至或顺丰快递至就业服务点办理改派。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就业中心邮箱(career@fudan.edu.cn)说明新领协议书的回寄地址。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改派后领取协议书

·邮件正文: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三)报到证打印及领取

【往届生或应届春季毕业生】

办理方式线上办理、委托办理、本人办理

办理流程

1.发送电子邮件至中心邮箱career@fudan.edu.cn进行申请。

·邮件主题:学号+姓名+报到证打印

·邮件正文: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2.完成审核后,中心将《报到证打印申请表》邮寄至毕业生或至就业服务点领取。

3.收到申请表后,毕业生可自行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报到证打印。如个人档案还留存在学校,需将报到证白联按(四)档案转递要求办理手续,以便后续归档转档。

【应届秋季毕业生】

办理方式本人办理、委托办理

办理流程

1. 710日前完成毕业去向的填写,待审核通过后,可在系统中查看报到证打印状态。显示已打印后,到就业服务点领取。

2. 710日后,办理流程参照“往届生或应届春季毕业生”的办理流程。

(四)档案转递

办理方式:线上办理

办理流程

1.将报到证白联(自行打印报到证者需提供)、调档函(非留校国内升学者需提供)、户口复印件(落上海社区公共户且单位不收亦无委托机构接收档案的历届生需提供)等相关转档材料以顺丰快递(普通件)形式寄至学生档案室。随件请另附页写明:姓名、学号、手机联系方式、档案接收单位和地址等信息。

2.学生档案室接到相关材料并审核通过后,按工作流程以机要形式将档案转出。

(五)上海落户材料办理

办理方式本人办理、委托办理

办理流程:携带相关材料至就业服务点办理。

(六)进沪就业通知单的申领(仅邯郸校区

办理方式本人办理、委托办理

办理流程携带已完成用人单位盖章的进沪就业登记表至邯郸校区就业服务点办理。

五、相关链接

具体操作流程及相关材料要求可参考以下公众号推文,其中办理流程请以本指南为准。

(一)“复旦生涯”

32:“疫”路同行|毕业生线上就业服务攻略

413:关于现阶段2020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鉴证的通知

428:一路同行|终于等到你,亲爱的毕业生!

(二)“复旦就业”

611:2020届旦旦毕业生离校指南(三)|2020年非上海生源进沪就业申请户籍指南

618:2020届旦旦毕业生离校季指南(四)|2020年非上海生源进沪就业通知单打印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