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集中学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240

117日下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排,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同志作宣讲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报告会。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荣幸地参与本次报告,认真学习了本次报告会内容。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张建平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108/20161108085324546.jpg

报告会后,博士生讲师团团长汤潮表示:“通过中央宣讲团的讲座,我们深切感受到只有读懂读透中央的《准则》和《条例》,并结合实际问题才能更好地解疑释惑,向基层民众传达党从严治党的决定和勇气。随后开展的博讲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中,我们将加强集体备课和内部培训的力度,严把课程质量关,努力输出一批真懂真信真会的讲师,全面准确地解释中央会议精神。”

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杜玉春说:“今天的报告既从中央、全国的高度和广度向我们在场每一位党员群众深刻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诠释了“从严治党”内涵、介绍了党和国家的部署,又从每一位党员个体的所处的角色位置,指导我们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复旦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辅导员、一名讲师团的讲师,我会努力学习,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努力做一名党的小喇叭,向社会各界讲好党的精神,一根红线相穿、颗颗心相连,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代表王鹏翔说:“首先作为一名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讲师,这场精彩而又全面的宣讲直接为我接下来的备课提供有益的指导。因此在今后的备课中我会着重思考如何创新对于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宣讲方式,同时着重做好红色基因的内化学习,做光荣传统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以更加自信的状态、充沛的理论功底和个性化的宣讲课程,承担起一名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应有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