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研究生“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答辩会召开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966

117日,首批“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答辩会在邯郸校区8号楼318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评审小组由研究生导师代表、院系工作负责人学生和相关机关部处代表组成。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109/20161109041237655.jpg

答辩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她向各位评委介绍了“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设立的背景、资助金额设计和基本的评审程序。评委们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商议核定评选标准及具体细则。

本次共有21名研究生申请“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项目,经资格审核20名研究生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参加终审答辩的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陈述、展示交流项目内容、进展计划及目标,并回答评委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参加答辩的研究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们珍惜海外交流的机会,渴望通过交流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进与国际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他们有的通过严格选拔参加校级的联合培养及双学位项目;有的积极投稿被选拔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他们有的以胸怀天下的情怀报名参加海外实习项目,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自我。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109/20161109041254120.jpg

学生陈述后,评委们综合考量学生交流项目的性质与质量、交流时间的长短、已取得的各方资助情况并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不同地区的海外交流资助标准,经过充分讨论,当场评定18名研究生获得首批研究生“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的资助,资助总金额为人民币45.2万元。

据悉,研究生“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项目是根据《泛海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的有关规定而设,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在获得出国出境交流的机会时不因家庭经济原因而无奈放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长见识和拓宽国际视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根据协议制定《复旦大学研究生“复旦-泛海”海外交流奖学金实施办法(草案)》,并于每年3月上旬、5月下旬和11月上旬分三次受理研究生的申请。

作者:夏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