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辅导员王盛荣获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630

1126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16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经过6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王盛沉稳发挥,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三等奖的佳绩。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202/20161202021949480.jpg

“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五届,并已成为本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展现风采、相互学习的高水准、高规格赛事。2016年的大赛共有来自上海的49所高校、97名选手参加比赛,历时十天,共有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的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复赛的案例分析、主题班会两轮比赛后,包括王盛在内的等20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环节,后者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案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个性特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以及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本次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和以赛促交流的目的,进而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性和专业化水平。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202/20161202022010298.jpg

初赛首先于1117日打响,在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两个环节的比赛后,王盛与兄弟院校的60名选手晋级复赛;1125日,王盛在复赛中表现出色,以总分排名第十的好成绩闯入决赛。在26日的决赛现场,王盛与来自各大高校的19名优秀辅导员同场竞技,在主题演讲环节,他围绕“辅导员的立德、立言与立功”、以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表达和儒雅的台风,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行为指导以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和观摩辅导员的掌声鼓励,也斩获了上海市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的荣誉,充分展现了复旦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