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江湾·你我共建”2017-2018学年江湾师生圆桌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375

2017113日,“魅力江湾,你我共建”2017-2018学年江湾师生圆桌会议在江湾校区行政楼103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征、江湾校区管委会、江湾生活园区管委会、保卫处、总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信息办、基建处、研究生院、体教部、图书馆等各部处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物理学系、化学系、材料科学系、高分子科学系、环境工程与科学系等院系师生代表及江湾园委会的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蕾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蒋蕾老师首先感谢了各部处一直以来对圆桌会议的大力支持,江湾校区的服务及配套设施在各部处的共同努力下一直在稳步提升。随着理科院系搬迁至江湾,江湾的学生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相关配套设施也有了新的需求。

在江湾园区管委会的指导下,江湾园委会在前期开展了江湾校区学生生活现状及需求的调研,江湾园委会权益部部长孙佳欣同学在本次圆桌会议上,从物业服务与后勤保障、食堂服务、校园安全及学生活动场地需求等四个方面探讨了同学们对江湾生活的意见,提出了能够进一步改善江湾校区学生生活质量的合理建议。

接下来,各院系师生代表就校区、园区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师生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如设立快递收发代理点、校园班车班次优化、增加校内运动场照明等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诙谐俏皮的提问引发了场内的阵阵笑声,而各部处老师风趣幽默的解答以及立即做出的积极有效的解决预案,让在场的师生代表们非常认可,全场氛围欢快融洽。

除了各部处的细致解答外,在本次会议上,总务处和基建处还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同学们一直盼望着的校内咖啡吧在总务处的不懈努力下,即将在图书馆正式建成开放,而更加令人激动的是,基建处吉老师告诉在场的师生们,正在建设的体育馆中不仅有篮球馆、羽毛球场、游泳馆等运动场所,还规划了会议室、多功能厅、排练室等学生活动场地,更多的生活配套设施也在逐步规划建设中,这让现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老师表示,作为与学生沟通的一线部门,其实我们承担着信息枢纽的作用,我们要切实做好院系与部处之间的沟通,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院系在这个信息枢纽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学校各职能部处、各院系学生工作组、各学生自我管理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完全、精准的收集学生需求,一起来做好学校的建设和学生的教育工作。

会议的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许征老师发表讲话。许征老师首先感谢了参与本次会议的师生代表,并对本次江湾师生圆桌会议表示肯定。许征老师表示,学校、老师和学生是一心的,我们的共同目标都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在竭尽全力为学生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与服务的同时,也一直在不断努力提高学生生活质量。虽然学校有些长期建设在同学们就读期间可能是看不到结果的,但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发现当初自己提出的建议已经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并且造福了未来的复旦学子们,这正是同学们在学校长远规划与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更多的提出意见,希望各部处更积极的想办法解决,希望各院系和学生工作部门更好的做好沟通桥梁,共同实现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建设、提高学生生活质量的美好祈愿。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江湾校区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生活也好越来越美好!魅力江湾,你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