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帆训练营复旦大学第十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50


1119日上午,红帆训练营——复旦大学第十五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86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


第十五期红帆训练营自1017日开营以来,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提升、党建实务、模拟组织生活会等多个环节,帮助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实务工作水平,树立了全局观念、强化了责任意识,结交了深厚情谊。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访五里桥街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周公馆,引导学员关注基层、深入实践、拓宽思路、积极探索。

本次培训班举办期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培训班组织学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学员分为六个小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模拟组织生活会。在本次结业仪式上,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对模拟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展示和总结,体现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经过对培训整体过程的综合考评,24名学员被评为此次红帆训练营优秀学员。法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浩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他从党的理论知识提升、支部建设以及自身思想觉悟方面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对于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来说,红帆训练营都还只是一个开始,研究生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带着“红帆训练营”的学习成果,带领支部争先创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计划、有主题地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坚持系统学、长效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求在工作中明确党支部书记职责发挥学习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工作,三是依托校内外实践平台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工作。              

  红帆训练营研究生党支部培训班从2003年坚持至今,累计培训学员达1500余名。通过对全校新上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理论知识和工作实务等培训,提升其党性修养和政策水平,激发工作热情,拓宽工作思路,旨在促进党支部工作更好地开展,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员的精神家园、成长基地,成为战斗堡垒,成为引领全校研究生共同成长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