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决赛之夜超燃全记录

发布者:王书宜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289

篮球运动是身体的碰撞,球技的较量,团队的协作,勇士的战场。

历时69

54场比赛的奋勇拼搏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

男篮女篮共30支球队

334名球场精英

覆盖邯郸、枫林、江湾、张江四大校区27个院系所

为最高篮球荣誉而战!

让我们为汗洒赛场的他们欢呼!


125日,决赛之夜,两支季军赛球队与两支冠军赛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披荆斩棘,在山顶相遇。


精彩battle,一触即发。

准备好观看

复旦地表最强球队的巅峰对决了么?

一大波热血沸腾的现场图片即将来袭,

让我们一起燃爆这个寒冷的冬天!


季军赛之战

新闻学院VS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3546


新闻学院:毛海轩、徐铭兼、傅天遇、杨皖、王逸帆、王震宇、任桐、王浩、杨顺顺、程陶然

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安成韬、冯哲浩、罗小辉、古家旗、蒋修远、来俊杰、李任、王子聪、徐凯、景剑宇、戴于翔、仇明洲

比赛开始,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24号古家旗率先投中一球,13号罗小辉投中两球。之后新闻学院不甘示弱,15号徐铭兼投中两球。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27号来俊杰投中2球、30号王子聪紧随其后又投中两罚球。起初,新闻学院的队员们稍有落后,好在他们很快进入了状态,迅速将比分差距拉近。现场的观众呐喊着为他们加油鼓气,队员们也不甘落后。可惜的是,由于几个失误,比分差距再一次被拉大。第一节结束时,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以149领先。

第二节比赛时,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再接再厉,11号冯哲浩率先投中球,27号来俊杰紧随其后。新闻学院23号杨顺顺一个漂亮的运球,可惜没有投中,而后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0号杨皖投中1球。新闻学院23号杨顺顺奋起直追,取得控球权,连续投中两球。第二节结束时,比分差距加大,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以2514领先。

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在队员和观众高昂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了最终的关键时刻。

第三节比赛中,新闻学院积极调整心态,奋起直追,15号徐铭兼、23号杨顺顺、7号傅天遇依次投中。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也严阵以待,13号罗小辉、5号徐凯、11号冯哲浩依次投中。第三节结束时,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以3421领先。

最后一节时,新闻学院一路猛进,努力缩小比分差距,而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也毫不松懈,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以4635战胜新闻学院,成为本次“院系杯”男子篮球赛季军。







4


冠军之争

微电子学院VS大数据学院(6937

比赛开始前,圣北馆的两层观赛区内,前来观看的同学们戴上口罩陆续进场。随着音乐的响起,主持人特尼格尔开始介绍本次冠军赛。首先向大家介绍的是微电子学院球员。他们分别是:孙杰、宋树人、何振宇、邱宇弟、王鹏、陈一凡、孙浩然、缑赛飞、袁凯平、王扬、杨佳赫、韩盛。他们球风稳健,快攻犀利,能频繁在外线命中致命三分。

与微电子学院队角逐冠军的是大数据学院队。开赛至今,大数据学院队常常冲击内线给对手制造大麻烦,攻防两端都很出色,势如破竹,成功突围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尚政、颜帆、叶泳标、卢逾昔、苏航、巨锦浩、贾子寅、易经杰、乔楠、鄂振乾、孙宝鹏、王成汉。

接下来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三位裁判——主裁判:国家二级裁判严峻。第一副裁判:国家二级裁判邱宏汉。第二副裁判:国家二级裁判来俊杰。而后简单介绍了冠军赛比赛规则并鸣谢赞助商字节跳动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在观众的欢呼和呐喊声中,2020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系杯”决赛正式开始!

激动人心的冠军之争一触即发,参加比赛的队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急剧攀升,比赛的双方很快就进入了激战状态。比赛伊始,大数据学院犯规一次,微电子学院5号孙杰罚球投中一次。身着白色球衣的微电子学院开端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他们借着身高优势对大数据学院发起猛攻,大数据学院难以获得进攻上的优势,只得在防卫状态下保守进攻。第一节结束时,微电子学院以1513微弱分差领先。

第二节开端,由于经过第一节的适应,微电子学院调整战术后,全队通力配合,快攻猛打,5号孙杰、30号邱宇弟更是多次投中,充分应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屡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大数据学院只能进行防守,加之篮球多次被对方抢中,仅16号贾子寅、30号苏航投中,比分差距开始拉大,第二节结束时,微电子学院以3215领先。




经过上半场的决赛激战,校啦啦队成员们上场为球员们助威加油。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7


8


为加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院系杯决赛特别设计了中场游戏环节。请20名观众上场,一共分为两队,一队10人,分别在两边罚球。请每一队排好队,准备罚球。每人投一颗球,若投中,可再投一次,每人最多投2次。若未中,则轮到下一位同学投球,限时5min。最后计算两队得分,若比分相同,可加时2min。累计得分更高的队伍每人获得复旦定制抱枕一个。游戏环节越发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为下半场球员的比赛蓄力。

短暂的休息调整后,在观众和啦啦队的欢呼和呐喊声中,下半场比赛开始。

       大数据学院汲取了先前的经验,决意发起反击,8号卢逾惜率先投中一球,21号王成汉、2号尚政紧随其后。微电子学院5号孙杰率先投中一个三分球,30号邱宇弟、28号缑赛飞紧随其后。全场队员都发挥出了看家本领,他们以闪电般的速度、精确的抢断、尖锐的打破、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一波又一波,得分不断飙升,第三节结束时微电子学院以5131领先。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时,在场同学们眼见自己所支持球队频频得分,止不住为每一次进球高声呐喊,为他们加油助威!在比赛接近尾声之际,微电子学院队员丝毫不敢涣散,稳扎稳打,不给对手有可乘之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6937,以较大分差战胜大数据学院。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微电子学院篮球队成为本场比赛获胜者,也是本次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总冠军。







颁奖环节






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黄子寒老师为冠军队伍微电子学院最有价值球员孙杰颁奖



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谈思嘉老师为亚军队伍大数据学院颁奖



研究生会副主席范家乐为季军队伍数学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队颁奖





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卢菁为人气之星林光宇、邹融、胡跃颁奖




至此,2020年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

在颁奖音乐与观众的欢呼呐喊声中圆满落幕。

这是一次充满趣味与激情的盛会

这里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

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

不论是胜利还是惜败

每支球队队员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最佳的状态!

让我们为每一支队伍欢呼喝彩!

感谢他们为我们贡献了如此精彩的赛事!

热血,是青春的话语

激情,是年轻的声音

活力,是所有复旦学子的底色

这是属于我们共同的的独家记忆!


在此特别感谢球员、裁判、观众们的共同支持

感谢大家的参与,为我们呈现了多样、有趣、激情的比赛!

同时也感谢体育部的工作人员的策划与组织,

一起期待之后更丰富的体育赛事吧!

我们来年再会!




赛报撰写:李璐彤 刘春容 陈蓉蓉 卢菁

照片拍摄:徐铭江 曹湘琳 吴雪颜

视频剪辑:梁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