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十三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终审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书宜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12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第十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终审答辩会在邯郸校区第五教学楼53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上海医学院党委学工部,管理学院和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部分院系研工组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观摩了答辩会。



第十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自201912月启动,有71个支部参与创建。各支部根据第十批示范党支部创建要求以及十项创建任务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建设。在2020年举办的第届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中,所有参与创建的支部都积极参赛,最终有30个参与创建的支部获得优秀案例,占所有34个获奖案例的88%。2020年6月,通过线上互访观摩和中期审核答辩会,共有30个支部获得中期考核优秀。1270个支部提交了终审材料。综合考察创建要求、中期考核、互访互评、终审预答辩等各方面情况,同时结合组织生活案例大赛的参与情况、网上民主评议情况等,共有21个支部脱颖而出进入终审答辩环节。



在终审答辩现场,各党支部对一年以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与总结,从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实践服务、党建引领、特色工作等多方面,全方位展示支部建设成效,对标示范党支部建设的十项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打造学科特色党建品牌,并对支部建设成效和未来发展进行总结和展望。各党支部的精彩汇报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研究生党组织建设的活力,彰显了学生党务工作者的骨干力量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突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经答辩评审,15个党支部最终被评为复旦大学第十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冰心肯定了所有入选终审答辩党支部的工作,并宣布评审结果。

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是复旦大学对于研究生基层党建探索的一项长效机制,每年通过支持一批工作基础较好的支部开展创建工作,以点带面,鼓励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为各基层党委研究生党建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指导和具有各学科特色的示范作用。


附:复旦大学第十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名单(按答辩顺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硕士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四党支部

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中国语言文学系2019级科硕第一党支部

材料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

中山医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华山医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

药学院2018级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科硕研究生党支部

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

化学系2018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