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功能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者:王书宜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995

         1222日(周二)下午16:00-17:30,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功能党支部在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304教室和腾讯会议分会场召开组织生活。   

会议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张涛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初步探索(1956-1966)——兼谈“两个不能否定”的理论意义》的主题报告。“两个不能否定”,即201315日,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的“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张涛老师总结了党在1949年至1976年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也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挫折并反思其原因。

参会的“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围绕“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展开自由讨论。蔡薛文、刘达培和王梓丞等同志踊跃发言,发表了精彩的观点和见解,讨论氛围热烈。

评论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唐荣堂和刘少明就讲解内容与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分析和阐释。最后,唐荣堂老师做出总结发言,讲到要鼓励教师党员加入到“星火”的学习中,做好宣讲的前提是研究希望每月定期开展学“四史”,同时回归到经典文本的学习中去。

此次组织生活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初步探索有了更为严谨的认识,“星火”队员之间的学术讨论也迸发出了思维的火花。我们将做好文本研读、理论学习,为更好地开展讲解工作夯实理论基础。




文稿: 陈鑫颖

图片: 李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