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举办2012年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研究生)答辩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0-23浏览次数:1113

 

10月15日,研工部举办2012年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研究生)答辩会。经过之前的初评,25名同学从47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终审答辩。来自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院系的领导和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

参加答辩会的同学以个人陈述为主,ppt展示为辅,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翔实展示。他们不仅在学术上颇有建树,成绩优异,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工作中亦有所作为。让在场师生领略了专业素质过硬,触类旁通,全面发展的研究生风采。如:化学系博士生王思浓,学术成果丰富,作为人才工程(二期)第十批队员,还担任化学系2011级硕士班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化学系研究生团学联指导老师等多项职务,“双肩挑”的同时,促成了学习、工作、自我发展的多赢局面;材料科学系唐子威同学在攻读博士的2年时间里,潜心科研,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影响力因子总计38.812;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博士生汤志波,在2012年上半年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并独立点校完成《弇州山人题跋》一书27万字,收入《中国艺术文献丛刊》,已于2012年7月正式出版;哲学学院博士生林青不仅以助管身份兼职做2010级硕士班辅导员和支部书记,还利用2010年暑假,远赴四川省北川县陈家坝乡开展支教和调研活动,2011年曾获得复旦大学文科高额奖学金擂台赛第一名;华山医院博士生杜昕参与的2011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项目;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王淼薇,担任过大学生戏剧节志愿者、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并在唱歌、书法等方面都有特长;经济学院博士生李忠同学,学业之外坚持身体素质锻炼,在校运上获得七项全能冠军,等等。各位同学心怀社会,扎实求学,知行合一的综合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评委们也借点评的契机,勉励同学们制定长远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业上再出佳绩,对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

通过答辩会,同学们以优异的表现对自我做了总结,向学校汇报了成绩。经评审,20位研究生荣获 “2012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1-2012学年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名单(研究生)

(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文娟 公共卫生学院

王思浓 化学系

王淼薇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王瑞 肿瘤医院

汤志波 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

李忠 经济学院

李俊 妇产科医院

李美燕 眼耳鼻喉科医院

杜昕 华山医院

沈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林青 哲学学院

柳清云 基础医学院

唐子威 材料科学系

翁敏杰 生命科学学院

郭文瀚 先进材料实验室

崔晓通 中山医院

戚强 现代物理研究所

葛天 数学科学学院

鹏宇 中国语言文学系

潘震 高分子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