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及风采奖评审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婧飞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745

1230日下午,复旦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及风采奖终审答辩会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并发表讲话。校相关职能部处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各院系学工首要负责人、研工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2019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及风采奖评选工作自12月初启动,经个人申请、院系推荐,共有28名研究生辅导员参评2019年度复旦大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及风采奖评选。初审答辩于1220日(周五)上午8:308号楼318会议室进行,经初审测评与现场答辩,18名研究生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展评。

终审答辩会于1230日(周一)下午14:00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进行。在终审答辩会上,各位候选人对自己的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围绕工作理念、方法、创新点,从价值引领、党建工作、班团建设、事务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想价值引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突出作用,体现了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优良工作作风。

经辅导员个人陈述、评委问答等环节,最终10名辅导员荣获“2019年度复旦大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6名辅导员荣获“2019年度复旦大学研究生辅导员风采奖”。名单如下:

复旦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十佳辅导员名单

(按院系顺序)

院系

姓名

新闻学院

范佳秋

哲学学院

田博毅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马心怡

数学科学学院

王周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旦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斐

微电子学院

尹娜

管理学院

卫田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唐博

药学院

何心莹


复旦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辅导员风采奖名单

(按院系顺序)

院系

姓名

中国语言文学系

周盈之

化学系

方彩云

生命科学学院

宋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王静怡

先进材料实验室

曹惠

公共卫生学院

姚烨

评审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我们今天的工作比任何时候都变得更重要,我们不仅要学会“怎么看”,要充分认识“怎么看今天的研究生”、“怎么看研究生辅导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怎么看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三个问题,更要学会“怎么办”,要相信组织,相信团队和相信自己,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将国家需要、研究生特点、复旦特色紧密结合在一起,转化到我们的具体工作当中,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十佳辅导员”评选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传统品牌,通过辅导员风采展示,进一步展现辅导员工作在党团建设、学生成才指导、凝聚力建设、留学生教育、心理辅导等各领域的特色做法和优秀经验,激励先进,增进交流,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