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校第五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874

复旦大学党校第五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014日上午,复旦大学党校第五十七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作开班动员,为学员们讲述了复旦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如陈望道校长、钟扬教授等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复旦优秀共产党员高扬理想、团结奉献、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和情怀,向学员提出了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团结乐群的标准和要求,鼓励学员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安排,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晓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共形象塑造”为题作专题报告。她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节点,根据对中国共产党革命与改革过程中宝贵经验的总结,探讨了共产党员坚持党的精神传承与精神教化的重要性,使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党委党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重点安排党章党规、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以及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等方面的学习内容,通过理论辅导报告、纪录片观摩、座谈讨论、实践服务、党课自修、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本次培训班共有657名学员,其中有本科生379人,研究生278人。另有244名学员在枫林校区和经济学院两个二级党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