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研究生泛海学者终审答辩会召开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654

927日,2016年研究生“泛海学者”终审答辩会在邯郸校区叶耀珍楼217会议室召开。本次答辩会的评委由院系导师代表、院系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代表和来自外事处、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老师共7人担任。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008/20161008035206695.jpg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答辩会,并介绍了“泛海学者”及“泛海学者”海外交流奖学金设立的背景、奖励标准和评审程序。

今年共有来自19个院系的29名研究生申报泛海学者,19名研究生入围终审答辩。参加终审答辩的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陈述、展示。他们虽在生活上并不宽裕,但他们自立自强,勇于追求。他们中有的热衷学业,有着强烈的科研追求,并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有的热衷志愿和公益活动,将爱的种子撒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有的热衷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008/20161008035223775.jpg

学生陈述后,评委们通过综合考量学生的学业成绩、学术潜力、科研能力,以及个人综合素质对19位学生给予打分,最终10名研究生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研究生“泛海学者”荣誉称号。

据悉,“泛海学者”奖(助)学金项目是复旦大学根据《泛海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的有关规定而设。根据协议,泛海公益基金会每年捐资设立“复旦-泛海助学金、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努力科研,勇于创新,增长见识,拓宽国际视野。每年评审出20名学生获得“泛海学者”荣誉称号,其中10名本科生,10名研究生。每位获得“泛海学者”称号的学生可获得8000元的一次性奖(助)学金资助,并在本学历层次期间如取得出国(境)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可申请“泛海学者”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

作者:夏学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