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十四期“红帆训练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298

1026日下午,复旦大学第十四期“红帆训练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培训班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国语言文学系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http://news.fudan.edu.cn/uploadfile/2016/1028/20161028031618271.jpg

参加本期红帆训练营的共有来自35个院系所的95名新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期培训包括开班动员、理论学习、党建实务、素质提升、现场教学、模拟组织生活会和结业仪式七个部分,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实践和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从而全面带动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开班动员指出,开展支部书记培训班既是加强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也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需要,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能够集中精力、善始善终,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认真真学习,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白钢为红帆论坛第二期暨本次培训班作了首场理论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中国社会主义所体现的大道》,从文明、政治、社会、基层、经济各方面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优势与问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为同学们理解“中国模式”与“中国道路”提供了全新的思考路径。

红帆训练营研究生党支部培训班从2003年坚持至今,已成功举办13期,培训学员达900名。通过对全校新上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理论知识和工作实务等培训,提升其党性修养和政策水平,激发工作热情,拓宽工作思路,旨在促进党支部工作更好地开展,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员的精神家园、成长基地,成为研究生心中的一面旗帜。

作者:杨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