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校第五十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王梦飞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755


 1118日下午,复旦大学党校第五十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吴文政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为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联系人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结业仪式开场前,一部精心制作的短片带领着全场师生重温了过去一个月充实的学习历程。本期培训班9月启动报名,1012日举行入学考试,1022日正式开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包括理论辅导报告、优秀党员报告、纪录片观摩、党课自修等多个环节,采用了大班授课、小班教学、座谈讨论、实践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经过培训班期间的综合考核以及结业考试,最终447名学员中有408人顺利结业,培训班共评选出8个优秀小组、53名优秀学员和12名优秀联系人。

结业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罗浩洋、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毛光霞、哲学学院隋艺菲、文献信息中心孙涵涵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罗浩洋分享了在党校进行理论学习的感受,他谈到“在开课之前,我一直把党校当作严肃而近乎枯燥的存在。一个月的学习让我体会到,党校于我既是学习知识的场所,也是在精神思想上与党的沟通的渠道。我要俯下身来甘为孺子牛,这是我在未来提升的方向。” 毛光霞分享了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在身边党员的引领和感染下,不断坚定入党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隋艺菲用“服务”二字总结了她一个月的党校学习,此次党课除了丰富详实的理论知识教学,更让她不断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服务精神的体悟,完成了自身心态的积极转变。孙涵涵分享了她的家庭对自己入党初心的影响,家中三代党员榜样和学校中的党员榜样激励她努力向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奋进,遵守一条“红线”、坚定一颗“红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小康作为优秀联系人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小组联系人的过程中是如何和组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并和大家分享“党员身份不是获取个人利益的敲门砖,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因为是党员,心里会有一个声音,时刻要求自己要比另外那个想偷懒的自己做得更好一点,要求自己要更负责任一点,要求自己要多为大家服务。”

   校党委党校办公室负责同志为培训班作总结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不断思考,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勤学党章,勤学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三是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要起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身体力行体现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结业仪式前,党校培训班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网上竞赛、初赛笔试,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经过初露锋芒、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争分夺秒、思想火花、决战巅峰六个环节的比拼,来自中国语言文学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队摘得桂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考察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党史等多方面的内容,增进了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党情和党的基本理论的了解和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